新学期开始了,我刚升上三年级。十岁的我有点扬扬得意。
过年吃了饺子,刚离席我就跑到姐姐面前,伸出手说现在我们都是十开头岁数的人了,为了纪念握个手吧,结果挨了一记栗暴。
但我还是很兴奋。写年龄的时候不再是单个数字,而是两位数了,感觉自己和遥不可及的姐姐终于肩并肩了。
还有更开心的事。我跟二年级时玩得好的朋友们分到了同一个班,甚至和我的死党明哲还坐到了同一组。
我觉得上学特别有意思。班主任虽然叫我小捣蛋鬼,但其实挺喜欢我的,同学们也都说我很有趣。
“今天放学后去打游戏吗?”
我把吃得干干净净的餐盘还回去,扭头问明哲。
“去你家?”
“不是,去游戏厅。听说你家补习班附近新开了一家,我们去看看吧。”
听了我的话,明哲犹豫了一下,说他妈妈大概不会同意。据他妈妈说,那种游戏厅是“不适合”小孩子去的地方。
“不说不就行了,就玩三十分钟,反正离补习班开始还有不少时间。别老是提前去干坐着,跟我玩一会儿再去嘛,嗯?”
“不行,被妈妈发现的话会挨骂的。”
听到明哲斩钉截铁的回答,我“切”了一声。明哲游戏打得好,足球也踢得不错,是个有趣的家伙,但有时候也太模范生了。也是,他上四个补习班(连周末都去!),老师问什么都能对答如流,就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嘛。
“那我一个人去?”
“跟冯超和郭永去不就行了。”
“他们今天都要早回家……啊!”
我嘟嘟囔囔地猛一转身,手里的刚拿的纸杯撞上了某个人的胸口。水泼了出来,我看见浅红色的T恤上洇开了一团深色的水渍。
“对不起。”
“…艹,真他妈烦。”
“嗯?”
我吓了一跳,抬起头,正好对上了季旻的目光。他的眼睛依旧非常漂亮,也依旧杀气腾腾。
“啊,是你!你来我们学校上学了?”
我高兴地伸手搭上季旻的肩膀,他立刻毫不留情地打掉了我的手。
“往哪儿碰,你这没脑子的蠢货。”
“是了,你脾气超烂来着。”
我嘿嘿笑起来,旁边的明哲也跟着尴尬地笑了笑。我注意到明哲被季旻粗鲁的言辞和紧皱的眉头吓到了。
不知为何,我突然有点得意起来。我可是和这种不好惹的家伙毫不畏惧地说过话呢,而且去年夏天我们还势均力敌地扭打在一起过。
“你几班的?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上学的?去年都没看见你哎?”
“少跟我套近乎。”
“我是三班的。这家伙也是同班。他叫吴明哲,我朋友。”
“谁问你了?让开,我要喝水。”
“辰辰啊,我们快走吧。他们还在等我们踢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