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战斗天使的早晨。
凌晨四点五十分。
战斗天使从价值9999点兑换值的豪华大床上醒来。
微风吹动他昨夜放在枕边,忘记合上的诗集。
他看向窗外的的天空,灰蒙蒙的天空开始褪色了,依稀透出蓝,这个时候的天空是还未决定好要什么样的颜色,它在白天和黑夜的交界线,你看着它,分不清时间的节点。
也许所有忧郁的颜色都来自这样的天空。
他忽然感到了淡淡的愁绪。
虽然他是目前最高等级的ssr,虽然他从未有过败绩,最差也只是和魔王打成平手,虽然他是玩家群体里热度第一的战斗卡牌,虽然他坐拥面积为10000平的卡牌空间,虽然他带领着光之卡组成为顶级卡组。。。。。。
但在这个寻常的清晨。
他还是感到了淡淡的忧郁。
那是一种对天空,对人生,对未来,对世界的疏离和孤独。
尤其是打开一卡通的未读信息一看——
魔王:“怎么还没来?劳资已经在竞技场了。”
魔王:“卧槽哥们你还在睡啊,都要干架了你怎么睡得着觉!”
魔王:“是兄弟就来砍我!”
战斗天使:“。。。。。。”
这个在卡牌世界唯一一个战力值和他相当,勉强算是朋友的卡牌,却成天出口成脏。
这和他想象中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生活一点也不一样。
遥想当年,他也曾手写战书,用羊皮纸和羽毛笔书写,用金色火漆印封口,最后通过光之传送阵寄给魔王。
魔王不仅没有回信。
魔王甚至不识字。
尽管这和战斗天使写信时用的是古拉丁文或许有一点关联,但在整个卡牌世界战力值和他相当的对手是个文盲这件事,依然让他感受到了一点怅惘。
今天的凌晨五点,是他们的约架时间。
之所以挑这么刁钻的时间点,是因为对昼伏夜出的恶魔族来说,这个算一天的结尾,是即将入睡的时间。
而对阳间作息的天使族来说,这个点又醒得太早。这样安排对两边都不太舒服,因此较为公平。
战斗天使想了想,他今天这么忧郁,大概是因为还没睡够。
总之,战斗天使忧郁地赴约了。
本来没睡够就烦,结果对手还走神了。
战斗天使很不爽。
战斗天使不爽时从不说脏话,只有剑鸣——
他的剑,自会替他说。
“你刚刚走神了。”
真是糟糕的一个早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