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沈飞並没有给观眾太多的消化时间。
评论了一下他就继续用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起来:
“可能很多人会问,arm不是很好,很强大吗?
为什么还要自己从头搞。”
舞台上的沈飞再次自问自答般解答了不少人的疑惑。
“因为我们的道路不同,arm的设计目標是通用、全能。
但再怎么好也是属於他人的,不管我们怎样追赶,永远都是后来者。
一旦我们成功超越,面临的就是他们的打压,拿不到最先进的架构,授权费上升。
甚至取消授权都有可能。
而自研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我们不是在为今天生產晶片,我们是在给未来的自己留条后路?”
煽情的话没有说太多,大屏幕上就出现了两个架构的简单对比图。
不过用来对比的伏羲架构是削弱了n版后的数据。
给人一种人畜无害的感觉。
左边是arm,它的优点是生態成熟、功能全面,也是大多数半导体企业採用的设计。
当然它也有一定的缺点,为了通用性,有一定的性能冗余。
另一边则是伏羲架构!
优点:全新架构,拋弃了一切没有用的东西,核心可控,拥有自主智慧財產权。
缺点就是毫无生態,所有一切都要从头开始。
现场瞬间响起一阵激烈的掌声。
李明这些学生代理甚至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他们太知道这个架构的重要性了!
“我操!这个企业真的能给人惊喜啊!
真是一个干实事的,一直都很低调,產出成果了才骄傲的宣布。”
“切,这个自研架构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我还是怀疑这是个拼接的核心。
晶片上都能出现打磨片,架构上出现个拼好架。
那不也是正常的吗?”
“楼上的,我真瞧不起你们这种人,国內一有点技术突破,你们就跳出来质疑。
唉,比……全家人去世都要伤心,技术上不认可,风凉话却没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