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屁股决定的立场。
一个人只要有上进的心思,就需要在天赋能力、人脉资源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竞爭。
而一旦开启竞爭,普通人是绝对竞爭不过混血种的。
混血种有天生的数值优势,天赋能力本来就高人一等:他们依靠血脉连结,加之都要面对普通人的“威胁”,同盟之间的关係紧密···方方面面都竞爭不过,如果不把他们抹除,至少也要让他们失去竞爭的资格。
只要让他们失去了竞爭的资格,就可以把混血种圈禁起来研究。
这也是一人之下中官方管理异人並不是通过构建一个异人专属的机构,而是通过公司外包的方式管控的原因。
假如构建一个机构,就等同於把异人纳入了官方编制之中。
那些拥有极高数值的非人类最终与普通人竞爭时,必然会形成降维打击。而且他们同样身为人类之中的“非人少数派”,他们天然就要团结合作。
所以从一开始,大国就没有通过官方直接管控的意思。
你想管理,总要给人家身份。
给了身份,就要允许对方参与竞爭。
可只要让对方参与竞爭了,这些数值极高的非人类,正常人要怎么和他们竞爭?
竞爭胜利了,总要给对方加加担子,让对方进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吧?一次不给,两次不给,次次都不给补偿,这样把这群异人耍著玩,就是逼迫对方从能合作到“当狗或者反抗”二选一了。
而混血种远比异人更加非人类,他们是真的类人生命体,追求体內非人类的一方的血统,甚至会厌弃自己作为人类的身份,追捧龙血,蔑视人类。
他们不该得到和平竞爭的机会。
不给除人类以外的物种公平竞爭的机会,这恰恰是对人类最大的公平。
这个未来是肉眼可见的,久世缘一的提议是一个过去能用的解决方案,在无人察觉的时候把一个国家的上层全部变成混血种,藉此来让普通人找不到一点前进的机会。
这样一来,他们遮掩的力量会更加强而有力,保护自己的时候也更加团结。
但这个计划已经破產了。
在混血种已经暴露了的现在,这种方式已经来不及了,任何一个声称可以和混血种和平共处的普通人,他都不是一个人类。
要么他出卖了人类,是一个內奸;要么他压根就不是人类,已经变成了混血种。
久世缘一提供的互相威慑,和短时间转化大量高层强行分裂人类,这些都要久世缘一自己去做。
只有他愿意了,这两种计划才有可实施性。
鬼舞辻无惨如果贏了,也可以提供互相威慑的能力,但哪个正常的混血种会期待鬼舞辻无惨这个贱人贏呢?
结城彰三扯了扯嘴角,神色有些不屑。
提出问题很简单,就这么一个选择,这些人都能够拿出五六个理由去质疑久世缘一不好。
可以,他当然不反驳。
反驳就要和对方辩驳久世缘一为什么行、为什么不行。
何必要这么繁琐呢?
既然你坚持他不行,我也认可了你的意见,那么你给我找一个可以取而代之的更好选择吧。
你有吗?
amp;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