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寒假我都没见到季旻。这样一来,反而更让我困惑了。
我们算和好了吗?还是没和好?当然,如果他先过来,郑重地道歉,说这段时间真的很抱歉,是他不懂事怠慢了我这个真正的朋友,说他其实非常想我,以后要像以前一样相处,那我倒是可以装作拗不过他,考虑接受。
我在家无所事事的时候,一直把电话放在身边,一有电话打来就立刻跳起来接。但那家伙却一点消息都没有!该死的,这像话吗?
最后,还是我这个成熟的人决定表现得更大度一点。我主动给他打了电话。
结果发生了件非常可笑的事。接电话的阿姨说,季旻现在正和哥哥们还有父亲一起去温暖的南方度假了。
我嗤之以鼻。季叔叔和哥哥们?咬牙切齿恨着他们的季旻怎么可能做这种事?而且季叔叔和哥哥们出去旅行时,也从来不带季旻。说白了,他们双方是那种互相看着都别扭的关系。
“啊,这个嘛。总之小少爷说是旅行去了,毕业典礼前会回来的。”
我连说了三次绝对不可能,阿姨有点不耐烦地挂了电话。
我一脸茫然地握着话筒,就那么站着。刚才那位阿姨是不是叫季旻“少爷”来着?
中学的最后一个寒假转眼就过去了。这段时间里,我又长高了,现在已经脱离160多,长到178了,再也不用在季旻面前自卑了。
我把这段时间买来的增高鞋垫哗啦一下倒进盒子里,然后把它塞到了床底下。
个子长了,骨架好像也发育了,我经常在镜子前举起双臂炫耀。姐姐路过时嗤之以鼻我也不在乎。
生平第一次有了清晰的下颌线(多亏了流感!)和更挺的鼻子,就算整天盯着镜子看也觉得有趣。
姐姐咯咯笑着取笑我,说我像只误以为自己是大型犬的小黄犬。哼,我倒要看看,等我长到一米八你还能不能说这种话。在我看来,我楚星辰的成长现在才刚开始。
一月底公布了高中分配结果。我申请的私立高中一个都没考上。姐姐上过的名校自不必说,连爸爸朋友们的子女就读的高中也全都落榜了。
当然成绩可能也有问题,但以我的角度来看,我身为Beta的体质似乎也影响不小。
姐姐母校的介绍手册上,甚至明明白白写着Beta或劣性会在文件审查阶段就被刷掉,说什么他们学校是面向优秀体质的Alpha和Omega的教育机构。
姐姐叫我别失望,她说反正我去了那种地方也跟不上学习进度,只会更痛苦。哎哟,这安慰可真让人感激。
最终,我决定去唯一接收我的、离家足足要一小时路程的垃圾学校。是普通高中,大学升学率低得可怜,设施比我上过的小学还差。学生也大多是劣性Alpha和劣性Omega。
我的自尊心很受伤,但没办法。该死的,早知如此就该听姐姐的话,早点用功学习的。
毕业典礼那天,我拿着父母和姐姐递来的花,和朋友们疯狂地拍照。姐姐拍着拍着就累了,咂着嘴开玩笑说,就凭我这亲和力,以后当个销售员肯定是天职。
我和朋友们打打闹闹,其实心早就飞了,因为我在找季旻。而没过多久,我就找到了他。
其实一开始我没认出他来。为什么?因为这疯子两个月里不知道干了什么,整个人简直变大了!
我拿着花跑来跑去,和他砰地撞上了。起初看到那高大的个子,还以为是哪个同学的爸爸或哥哥,赶紧深深低下头道歉。然后,我忽然觉得那瞥见的琥珀眼眸太过熟悉。
“你,你……”
我眼睛瞪得溜圆。以前只要稍微抬眼就能对上视线的家伙,现在我得抬起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还不止如此。
他的骨架完全变了样。当然我也知道,分化者们在分化时会经历急剧的成长。易劭是这样,江天翰也是这样,分化后个子又长了些,体格也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