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难处,偶尔失踪几天也没事……吧。
班没上完,方见夏没心力过多挣扎,扑腾几下算是挽救了。
隔着网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得上门见面才行。她心里明白,势必要当面给个说法,给不出也得哄哄了。
即使没经验,这种时候该做些什么,方见夏还是懂的,态度很重要,这才是关键。
-明晚有时间么,我去找你。
-你在紫荆园还是哪儿?
不死守苏木的回复了,方见夏破罐子破摔,开启了自问自答的模式。
对面不回,她便自己做决定。
苏木要是不答应,那就回消息拒绝她,不回应等于同意。
-那我去紫荆园。
-九点到那边。
末了,再加一句:
-我想见你。
方见夏一通认真揣摩,觉得这句极有必要加上,用以缓和僵局。
情侣间不都得讲点贴心的软话吗,不能太生硬了。
今天机构开组会,会议开始前同事们惯常闲聊,方见夏本没有心情听这些,可期间一名刚和对象分手的男同事出来求助,问他和女友断联了该如何挽回。
“断联多久了?”
“半个月左右。”
“那没戏了,死心吧。”
“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
“没了,早点放弃。三天不联系都默认自动分手处理,你这半个月,黄花菜都凉了,早干嘛去了。你也是该,反正要是我,新对象都找到了,谁爱等谁等去。”
……
新对象……方见夏无意识用笔在纸上划动,画出数条歪扭的线。
三天不联系就等同于分手,她和苏木至少断联了两个半三天,够分两次的了。
她倒不是很在意会不会有新对象这回事,更多的是纠结,苏木会不会也这么认为,会觉得她们是分手了不?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苏木那样的人,脾气古怪死了,和她恋爱全靠单方面撑着,估计她的所有情感经历都是另一方捧着她,另一方不主动继续下去,这段感情基本也接近尾声了。
再有,苏木不缺对象,找个新的比喝水都简单。
所以这人几乎不回方见夏的微信,也说得过去了。
她就是个提供情绪价值的,断供就得出局。
开会无聊,方见夏心不在焉,思维不断跳脱,一会儿想这,一会儿想那,越想心头越凉。
迟迟等不到苏木的回应,倒是失踪人士晚棠再度回归,光顾着琢磨别人了,方见夏差点忘了朋友。
晚棠找她玩,人已经到机构楼下了,猜到她还没下班,因而微信上敲她。
-照片。
-给你买的奶茶,下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