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我的观点是:只要把我这套逻辑给小说填进去,就算网文结构被我破坏了,应该男读者也能接受。(没有实战过,只是推测。)
于是我把观点分享给了前女友,不幸的是她刚好发病得严重。于是这个理论就被搁置。
我不记得那是第多少次出现这种相处行为。
我自己非常敏感,非常内耗,又不敢说……其实这在感情之中是错误的行为。总之我的男频写作到此就终结了。
后来时隔一年,我再次重新想要写网文。我开了一本《摩诃不可思议的符文》,逛了一整圈男频投稿全挂了。
挂的原因我也懂:没有凝视的味道……
这本书其实原本是个男主,主角叫卢克……不叫梅奈特……。
当时我就特别想试试晋江。诶!刚好就被编辑收了!!我感谢坏了!!!我当时超开心。
那股子阳刚气场大力度驱散了前女友的抑郁情绪,我甚至都觉得这里是救赎。尽管没收入,但人开心了啊。
但事实上阴霾不断。在写《摩诃不可思议的符文》这本书之初,我没有敢用自己的理论,就是“坐享其成、先人一步”的那一套。
因为前女友需要安全感,需要网文感,不能太自主。这本书更惨,30万字的时候,我又犯“人设病”了。
在我看来那人物都死气沉沉的。那能叫人吗?
我心心念念的角色不敢表达自己的情感,我又再次引爆了女友的抑郁症。
情绪的冲击下,《摩诃不可思议的符文》这本书也停更了。
此时时间来到了2024年年末。女友的话让我重新找到了一点方向。
她说:你懂什么叫CP吗?你有网感吗?现在年轻人看的你会写吗?男女之间的情感你能写吗?
我当时感觉似乎抓到了什么!!我不会写情感可以练啊!但是别人写不出我的魔法世界呀!(会有人写得比我好,而且很多!)
我把世界观与爱情故事合在一起,不就亮眼了吗?!!
我反复尝试书写,研究了半年。时间来到了2025年夏天,7月左右。
我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疑问:男女之间的爱,这是爱吗?
爱不应该是付出而觉得开心,爱由某个个体发出,从另外一个个体中又循环回来吗?
这不甜、不浪漫吗?
摸索了大半年,彻底心凉。我都开始自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写故事了。
当时我带着最坏的打算与高压的状态,开启了我心中最后的一片净土。——《深渊女巫若有光》。
我的高压与痛苦,以及疯魔了一般写这本书,好像是刺激到了我的前女友。她说:你把家里气氛搞那么差干什么?家里的宠物都很紧张!!
等这本书真的写到了33章光的时候,我真的顶不住了。当时已经25年年底了,我真的很想发出来。
于是我请女友再次帮忙看一看,至少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错别字的问题。
哇!那天才叫激烈!我写的钟楼中二女说明立场后的桥段,被指责得很严厉。归根结底,当时还是不会写人物。
我自己内心扭曲,放不开,找了一些现实常见的情节放了上去,暂代人设需要。(台词是我自己设计的,我指的是二人的行为。)
被严厉指责后,我以为天都塌了。努力了这么久,啥也没写出来……
好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来自1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