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不再有黏糊糊的燥热,蝉鸣叫得愈发有气无力,这个漫长的夏季终于走到了尽头。
立秋那天,温雪吟下班回到家,发现桌上多了一杯奶茶,摸起来还是温热的。
杯壁上贴了张字条,上面写着。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温雪吟眨眨眼,恍惚了一瞬,记忆随即飘回了高二那年的立秋。
那天是月假末尾,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学校,因此她早早就洗漱完上了床。
打开手机听了会儿英语听力,她顺手点进QQ,刷到一条朋友发的动态“——是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配图是一杯奶茶,两只相握的手。
她评论:祝幸福。
实在太困了,没等多久便沉沉睡去。
醒来时,周围黑漆漆的,只有手机屏幕散发着微弱的光亮。
映入眼帘的,是同桌发来的消息-
下楼,请你喝奶茶。
时间是一小时前。
温雪吟心下一惊,随便套了件外套便急急下了楼。
夜里寒气重,路灯将影子拉得很长。
见温雪吟来了,他将手里的奶茶递给她。
他抿了抿唇,神色间似有歉疚,“抱歉,有点凉了。”
接过奶茶时,温雪吟不经意碰到了他的手。
很冰,很凉。
他又看了下时间,抬头望向她时,眼睛在黑暗中显得特别亮:“现在是十一点五十六分,赶上了。”
思绪从那个夜晚慢慢收了回来,温雪吟低眉看着这杯温热的奶茶,杯壁上纸条的字迹苍劲有力。
大脑尚在放空,耳边忽然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近在咫尺。
“现在才六点半,赶上了。”
温雪吟闻声看过去,正对上邱柏止注视着她的目光。随之而来的,还有从厨房飘出的、源源不断的饭菜香。
他把吸管戳进奶茶杯里,递给温雪吟,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我点的全糖,不知道你的口味有没有变。”
温雪吟迟迟没有动作。
直到邱柏止开始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对,她才接过来,吸了一口,眉目缓缓舒展开来。
“好喝。”
“你喜欢就好。”
邱柏止的视线不自觉地扫过吸管上留下的口红印,被温雪吟察觉了。
于是看见她歪头问:“你想尝尝吗?”
邱柏止愣了愣,紧接着,耳根隐隐有些泛红。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温雪吟已经踮起脚,从冰箱顶层取了个一次性杯子,撕开奶茶封口,往里倒了大约半杯。
原来是这样尝吗?
心里闪过一点类似于失望的情绪,但邱柏止没有表现出来,低头抿了一口。
甜到发腻的味道。
入口的瞬间,他的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皱,又很快舒展开。
“怎么样?好喝吧?”
对上温雪吟的目光,他艰难地咽了下去,昧着良心附和,“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