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无法原谅自己,只觉得万念俱灰。
后来,那些带刀的侍卫闯进了他的宫里,把他从龙榻上赶下来,逼他去了冷宫。
冷宫冰寒彻骨,冻得他连骨头缝,都在往外冒着寒气。
饭菜结了冰,上面一层白白的油。
他心里说不出的孤绝凄惶。
宁方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在冷宫,在那些个又深又黑的夜里,他时时刻刻都在害怕。
怕冷,怕疼,怕折磨,怕藏在暗处的黑手。
父亲曾告诉他,你再怎么样,也是皇帝的儿子,这世上,只有我能打你,骂你,杀你,别的人,他们不敢。
父亲说错了。
当你高高在上的时候,他们的确不敢,当你像条落水狗的时候,谁都能来踹你一脚。
他怕看到他们的冷眼,怕听到他们的嘲笑。
而且,他是凡胎肉体,他过惯了锦衣玉食的好日子,就再也过不惯苦日子。
成王败寇。
于是,他选择做了逃兵,保全自己那一点可怜的尊严。
他死得理直气壮,甚至可以说是坦坦荡荡。
却没有想到,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在一个他看不到的地方,拼了命地想救他,哇哇大哭地求他活下去。
如果他听到了会怎样?
会生出一份勇气吗?
会的。
这个世道不应该是好人灰溜溜地死,坏人心安理得地活。
宁方生的眼泪,像大河决堤了一般,哗哗地往外流。
原来,死有千千万万个理由,但活下去,却只要一个理由。
卫东君没有下车。
她掀开了车窗的一角,看着那个黑影弯下腰,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地呼吸。
紧接着,她听到一声声压抑的哭声。
那哭声,好似一头受了重伤的野兽,在漆黑的夜里,发出最悲伤的哀嚎。